2009年3月26日星期四

智慧~爱情

凌晨四时
偶然碰见了好久不见的老友
兴致一来,盘膝而坐,特别好谈
说到爱情
我问他,谈爱情需要运用智慧与逻辑吗
他说在日常生活上的点点
工作,人事,家庭,财富,健康种种
都时时应该用智慧与逻辑去应付的
但对于爱情。。
他不语,思考着
最后他问我,衡量彼此双方的付出而付出
不管是有形或无形的付出
这算不算符合逻辑,运用智慧来处理爱情
因为他说人往往害怕失去太多
拥有了,反而更害怕失去,但又向往拥有
他说现在的爱情被太多外在的因素所束缚
不再单纯了
爱情无常,来的快去的快
还说最恐怖的是变相的爱情
我问他何谓变相爱情
他说:责任
我当下问这朋友
“既然已先知先觉了,了知爱情无常
那你还会谈爱情否?”
他以难以置信我会问出这问题的眼神
看着我说:“当然会拉!我是平凡的众生哩!有欲也!”
他反问我:“你呢?会谈否?”
我无言。。好像明了问答其中所含的智慧
他说:“呵呵,爱情~是无需智慧的
因为根本不知为何谈情说爱,何来智慧?
老土一句:情为何物?
爱情乃苦中作乐也,爱离别苦
知欲者难得糊涂也,呵呵!”

2 条评论: